#寒假
#浮潜
#春节
仙本那,马来西亚的仙境海岛,世界级的潜水胜地。
最近国内开通了直飞航班,只要5个小时就可以从南京抵达仙本那,免去了转机的麻烦。
于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包机体验,第二次潜水体验,就这样在仙本那实现了。
逃离北京的寒冷,一场4天3晚的热带海岛旅行轻松而快乐,春节还没有想好去哪儿玩的小伙伴们,可以安排上了~
【航班信息】
南京=斗湖,马来西亚飞萤航空,飞行时长5小时。起飞时间在去程是凌晨,回程是傍晚,完全不耽误当天游玩。
飞机上有USB充电口,有餐食,座位还算舒适,建议带着颈枕或腰垫。
我乘坐的是首航,在南京的机场就已经觉得开航仪式感满满,落地时还体验到了人生中第一次过水门。
下机后,惊喜发现马来西亚旅游局高级总监兼规划副局长亲自在出口迎接我们,还准备了当地特色礼物,好热情贴心吖~
【出行Tips】
1.签证
马来西亚对中国游客实施免签(停留不超过30天),入境前3天内填写MDAC入境卡,准备回程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
2.消费
1马币=1.5rmb左右,当地物价感人,很多餐厅便利店可以使用信用卡/zfb/wx,一些小商店只能现金,提前换些备用
3.网络
国内买好电话卡到了激活,比我们的手机卡漫游好用,亲测celcom在海岛上信号都很强
4.交通
斗湖机场=小镇和小镇=海岛可以请酒店安排接送,小镇上打车用Grab很方便,起步价5马币左右,绑定信用卡或现金支付都可以
5.必备
热带蚊虫多注意做好驱蚊,白天户外和潜水时要注意防晒避免晒伤,上岛快艇很速度与激情建议提前备好晕船药
【游玩路线】
D1|南京-仙本那
逛仙本那小镇,红树林
仙本那小镇
镇上很多餐馆和商店,适合休整,买些上岛的补给,随便逛逛都很舒服。
推荐几个我去过的地方:
DOZO:据说是镇上环境最好的餐厅,菠萝油和虎咬狮咖啡/超级赞
King Mango Juicy:鲜榨果汁超级好喝!可以单种口味或双拼三拼,芒果和牛油果的都太赞了!建议点medium就好,big杯大到拿不住…
星巴克:小镇上唯一一家星巴克,就在码头旁边,自带海景,等着上岛时可以在这里休息
红树林
距离仙本那小镇约15分钟车程,当地tour会安排酒店接送。
15:30左右出发,20:00返回,喂猴子,等日落,看萤火虫…如果时间充裕,建议留半天时间给这里。
下午茶:下午4点左右从小镇来到红树林,第一件事是在码头享用一顿惬意的下午茶
游览红树林:乘快艇穿梭在红树林的湿地区域,沿途风景不错,船员还会不时的弹吉他唱歌,活跃气氛
喂小猴子:树林深处有很多野生的猴子,船员会给大家发香蕉从岸边抛过去喂它们,特别有意思
看老鹰:船员把提前准备好的肉扔进水里,成群的老鹰俯冲觅食很壮观,船员学老鹰叫声也特别像,听说运气好还能看到鳄鱼
等日落:船在傍晚会停在海面上,让大家一边海钓一边看夕阳。我去的那天真的美爆!一侧是月亮在海面洒下点点银光,一侧是夕阳染红天际,抬头是繁星闪烁,太梦幻了…
观萤火虫:天黑后,船会开到有萤火虫的地方,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萤火虫,超激动!
吃晚餐:19点多回到码头,吃自助晚餐,有大螃蟹哦~然后在20点出发返回酒店
D2|仙本那小镇-马布岛
逛岛,打卡MWB水上木屋
马布岛距离仙本那码头乘快艇约45分钟,这是离诗巴丹最近的一个岛,喜欢潜水的话住在这里很方便。
岛上有好几家酒店,我住在了婆罗洲度假村,一上岛就感受到浓浓的热带海岛气息,码头和栈桥的果冻海太治愈了~
酒店有泳池别墅和沙屋两种房型,我住的是别墅,房间很大设施也齐全,villa外面就是泳池。
三餐都是自助,口味很适合中国胃,每周四&日有丰盛的BBQ。还可以去码头买当地渔民的海鲜,然后请餐厅帮忙加工(需要付加工费)。
度假村只有餐厅有wifi,这点略有不便。整体配套设施很齐全,除了健身房和SPA,还有麻将房,对我们太友好了~
有空的话可以散步去旁边的网红MWB水上木屋,打卡李现同款。
这里清透的果冻海,繁密的鲜花植物,欧式水上木屋…每个地方都很出片,海景房view超美,连公共的户外按摩池和SPA都面朝大海。
D3|马布岛
潜水(浮潜/深潜/跳岛游)
终于到了此行最期待的时刻!!!
作为世界级的潜水胜地,仙本那是所有潜水爱好者的天堂,即使是我这个潜水小白也对这里充满向往~
婆罗洲度假村每天有三潜,8:30/10:30/14:00,提前在潜水中心预约即可,码头也可以浮潜。
没有装备可以现场租,价格不贵,按天收费。
注意入住和退房当天不能参加,所以和我一样住3天2晚的话,上岛当天就可以把第二天的三潜约好~
浮潜地点是在卡帕莱和马布岛,能见度很好,虽然没有诗巴丹的杰克风暴,但看到nemo海龟海星也足够让我这个潜水小白兴奋好久~
一名潜导会带2-3个人,还会帮忙拍照录视频,所以记得要带着水下相机或者手机防水袋哦~
跳岛和诗巴丹建议提前预定🔖,尤其是诗巴丹,每天有上岛人数限制,听说婆罗洲还是分配名额最多的酒店,下次我一定要给自己安排上!
D4|马布岛-仙本那小镇-南京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可以继续逛岛/泡泳池/休息…
真的很喜欢这里,大朵的云,果冻海,鲜花,慵懒的小猫…都让我舍不得离开…
1:30乘快艇下岛,然后直奔机场。
离仙本那越来越远,而它留给我的记忆,却很久很久都不会淡去…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小小苔藓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