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写在前面的话

也许你不信
旅行第3天手机就和大海来了亲密接触
第4天小伙伴手机里的照片全部消失在人间
(恩,没错,我寄几也不相信)
所以我想说的是文中你看到的
美图来自相机,渣像素来自ipad
几乎都是原图,无PS
水印打得很丑我知道,请谅解
原谅前面干货没有配图

一、签证

签证方式多种多样

友情提示▼
我想说的是,如果能在国内定了就尽量在国内签了,像我等穷游者听说落地签便宜一丢丢后,尝试了凌晨3点多人挤人的滋味,不过如果决定落地签,在过境的时候记得给小费,之前有听说过没给小费的全团遣返(虽然我是持怀疑态度的),总之给的不多,50泰铢(差不多10RMB),如果你不想排队的话,还可以再给小费,机场会有人带你走“捷径”,总之,有钱即是好的。

● 泰国入境所需证件:护照、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正联入境时收,副联出境时收)、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需要用英文填写(姓名要用大写字母)。

二、交通-往返飞机

去程:上海浦东-普吉 23:10pm-03:20am当地时间
航空公司:吉祥航空

友情提示▼
● 如果你不是精力旺盛的年轻人,建议还是不要买凌晨航班了,实在伤身,这直接体现在第二天玩耍的时候感觉身体被掏空。
● 如果你有托运物件,请注意了,普吉岛的机场取件处没有标记航班,所以你要靠缘分和你的行李箱相遇。
● 如果你是白天到达,可以试着找找机场大巴什么的在哪里,但如果是晚上到的,介意提前订好车辆接送,毕竟普吉岛的机场真的在很荒芜的地方。

返程:
曼谷-深圳 06:25am-10:20am<2>深圳-上海虹桥 14:20pm-16:35pm
航空公司:深圳航空

友情提示▼
● 其实不用像我如此之复杂又费时间的,因为并没有便宜很多,本身打算去到泰国根据情况再买返程机票,同行的小伙伴担心过不了海关以及不能请更多假等原因定了这一天这样一个组合的机票。

交通-泰国境内交通

泰国的交通方式有很多,但是普吉岛上以摩托、出租车(上车前记得讲价)、嘟嘟车、自驾为主;曼谷的话就多了去了,公交、出租、黑车(因为坐了黑车,所以特地在强调一下,上车前一定要先问清楚价格)、轻轨(BTS)、地铁(MRT)……

长途汽车:从普吉岛到曼谷等地都有长途汽车,这里不得不提,他们的汽车真的很nice,我们买的是晚上的票,第二天七八点的样子到达曼谷,车上的座位几乎可以放平躺着,而且一人一个被子,一瓶饮料,一些小零食,还有咖啡等等,夜里还会停靠服务区,拿着汽车票可以免费在食堂享用夜宵。(只要不是睡眠和我一样的非常差的人,基本上这车坐的值)。

轻轨(BTS):轻轨是曼谷最热门也最舒服的交通工具,我们俩在市中心就是坐这玩意儿咻咻咻的飞来飞去的,基本上涵盖了各大商场,还有周末集市。(真的炒鸡方便!!!!!)
友情提示:
● 需要说明的是在泰国,公交车站和汽车站以及轻轨说的站不一定是同一个地方,我们当是寄存行李在汽车站坐轻轨到达Mochit时发现并不是同一个地方,万事小心,多问就好。

地铁(MRT):没有坐过地铁,不过在周末集市那站去到了地铁站寄存行李,感觉特别好,放下行李后去扫购。

公交车:没印象了,就记得售票阿姨长得很凶狠,但是针对我们这些外国人非常友善,还会告诉我们路线怎么规划比较好,这次行程中真的遇到太多的好人。

出租车:嗯,因为我只在普吉岛上坐过出租车,而且是不打表的那种,所以没有什么经验可谈,反正上车前自己讲好价格就好。

tutu车:tutu车是普吉岛上最常见也是最便捷的交通工具了,上车前记得和司机谈好价格,出门在外,什么都要小心点。

租摩托:不知掉你们知道不知道,摩托车是要驾照的,而且在泰国要国际驾照,路上的驴友告诉我,他们刚租了摩托,就被逮住罚款了(罚多少我忘了,反正就是罚了),而且听说好多国人被罚了,毕竟我大天朝还是拥有的本国的驾照的多呀!

三、住宿

五、兑换泰铢

泰国遍地是兑换处、遍地……遍地……真的是遍地都是,各式各样的兑换处、只要你有钱,千万别担心去哪里兑换,而且汇率也相差不大。

六、关于行李

我们经常是带着行李出门,但是都是空手逛街的,我们将行李寄存过很多地方:汽车站、地铁站、商场内、酒店前台……我们甚至想过寄存在警局,后来警察叔叔给我们指路去了地铁站寄存。

七、必备软件

● 不是所有泰国民众都会讲英语,但是有很多翻译软件没有泰语翻译,所以去之前最好多下几个翻译软件,我这次下的是旅行翻译官。
● 地图必备,在自家门口都经常迷路,更何况是在外面,我这次下的是Google地图,据说在国外很好用。

八、费用

七天一共花费6210.95元,其中机票来回2204元。(大家可以挑机票便宜的日子去,省下的机票钱又可以多浪几天。)

- DAY 1 -

也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拍飞机,也没拍飞机餐,实在找不到放什么,这次的旅行真的是说走就走,年后辞职,然后买机票,花一个礼拜时间大致看了下攻略然后在朋友圈呼朋唤友,感谢有人愿意和我一起说走就走。

- DAY 2 -

路线:江西冷购物中心 - 班赞海鲜市场 - 普吉西蒙人妖秀(趴趴家预定)

我们这次定的酒店是靠近芭东海滩(其他还有卡伦海滩等,每个区域情况不一样,自行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咯),据说是比较热闹的一片区域,适合第一次来的游客,这里给我的第一反应是非常像乡下,中国的乡下。当我们下了飞机出了机场到了酒店,发现酒店是下午两点后才能入住的以后将行李放置前台就出去浪了,这个时候大约是北京时间六点多,商场也还没开门。
普吉岛
泰国是个崇尚给小费的国家,由于司机态度非常友好,我善良的小伙伴给了100泰铢小费,当然一般是不用给这么多的。其次,不要给他们硬币,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

于是我们顺着地图走向海滩,原本以为空无一人的海滩布满了外国游客,但是没有看到我们的人,这个时候的太阳还不热,有坐着看书的人,下海游泳的人,躺着睡觉的人……感受了会早上的海滩后我们回去吃早饭等商场开门了。
芭东海滩
我们在路上游荡,看到拉小车卖早饭的商贩,讲真,他们的早饭也是有够重口味的,大清早就是饭类食物,还有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往前走看到一小哥迎面向我们走来,然后捡起了身边的大号黑色垃圾袋往垃圾车上一丢,哦,原来他们是人力倒垃圾的,再转身一看,果然路边立着很多个大号垃圾袋。然后来到麦当劳点了份早餐,静坐到十点,商场开门,这个时候的我已经昏昏欲睡。
Big C超市(江西冷店)
好容易熬到商场开门,真的是让我等亮瞎,和我们起初来到岛上感觉来到乡下的感觉不同,江西冷购物中心真的是非常之大,里面涵盖了所有你想买的东西,是一家综合性百货商场,这里聚集了200个以上购物店,里面除了一些品牌服饰专卖店,也有Robinson百货公司、各种餐饮、 Big C超市、电器专卖,地下一层集中售卖泰国特色工艺品。 总之,岛上几日,我们每天都会去到这里溜达溜达。
对了,果汁很便宜,鲜榨的也是,你可以在这里把缺的维生素A\B\C\D\E\F……都给补回来,我们来超市,除了买吃的,然后就是采购必需品,比如防晒霜,晒后修复诸如此类的,补一句,泰国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真的很好用!!!!!橘黄色的,BANANA,又便宜又好用,像我这种懒人出门从来不打伞的,去的第二天就晒蜕皮,用了晒后修复后,火辣辣的感觉就消失了!!!然后我们就去了班赞海鲜市场。

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购物中心的对面,非常好找,一楼有水果和海鲜(顺便说一句,宾馆是不能带榴莲进去的,所以要吃榴莲就蹲路边)市场有很多人会讲中文,如果你英语并没有很好,建议找人多的地方,一般这种摊位聚集的都是中国人,老板会讲中文就方便多了,我记得当时使出了吃奶的劲砍价,一个劲的夸店主漂亮,厉害,减了好多钱,还送了些小海鲜。
班赞生鲜市场
一楼买海鲜,二楼加工海鲜,一排的店面,我们选了靠近楼梯口的人妖哥哥家,因为墙壁上都是中文字,写着好赞诸如此类赞美,但是相对价格也比人家高(其实我感觉应该味道都差不多)。
Big C超市(江西冷店)
下午的时间总是比较空闲,附近逛了逛又跑去江西冷了,DQ真的很便宜,然后按照网上推荐的寻找马杀鸡,我只能说,这感觉真的比我在国内做的任何足疗精油巴拉巴拉都要来的爽!!推荐上面这家店,亲测真的棒呆,去泰国之前整个腰痛到直不起来,出来以后感觉身轻如燕。
芭东海滩
我觉得旅行中出现的小意外会让人心情愉悦,比如临时起意又去了趟海滩,意外地看到了夕阳,发现夕阳落下的海平面会散发紫色的光,感觉自己赚到了。
泰国普吉西蒙人妖秀
我对人妖无感,所以没有合影,演出期间也不能拍照,所以在结束顺手就拍了这么一张。因为订票的时间比较晚,以为会在后排,没想到趴趴家竟然给我们安排到了第二排!这对我来说是甜蜜的负担,因为我在演出期间睡着了……直到人妖姐姐冲下台亲人,看到那张逼近的脸让我一下子清醒过来……

- DAY 3 -

路线:达差岛一日游(趴趴家预定) - 夜市

前段时间看到当时带我的中文导游发朋友圈说达差岛关闭了,下次不知何时再开放,这对我来说又是个意外的惊喜,当时定的时候纠结很久,因为达差相对其他岛屿都要远得多,坐大致两个小时的汽车后还要坐半个多小时的快艇。但是到了那边发现,不虚此行,海的颜色就像上了滤镜效果般,让人感动。
达差岛
喜欢这个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的中文导游杰西卡还有船员。和杰西卡很聊得来,一路上她给我拍拍拍,还不停的指导我们何种角度能够拍出更加优美的照片来。手机进水,上岸后,杰西卡默默地拿了袋米将我的手机“埋葬”。
这次的行程包含了早午餐,而且相对于其他的团队要丰盛的多。在岛上享受了日光浴,结果成功晒脱了皮,看到鸡蟹的时候杰西卡问知道为什么叫鸡蟹么,脱口而出是不是因为味道吃起来像鸡,然后自己先笑场了,拇指大的荧光蜗牛,外来物种水果蝙蝠黑压压的倒挂在树上,在树叶上建窝的红蚁,一切都让人感到神奇。
让我震撼的还有这片海,第一次浮潜结果很搞笑的肚皮朝天了,吃了好多海水,上船休整了一会,杰西卡派了个正准备潜水的船员给我(因为这个时候大伙都已经三三俩俩的拉着救生员下水了,我有幸单独被分到一个完整的人,真的是因祸得福)。
达差岛
我还记得我们搞笑的对话,我姑且称那位船员为好人:

好人:漂亮吗?
我惊喜的不住点头。
好人:Are you ok?
我:No no no,follow you!
(现在想想,真的佩服自己的简单明了+机智!)

他跟我之间隔了个救生衣的距离,我拉着救生衣的这头,他拉着救生衣的那头,带着我游到了另一片区域,直到那一刻,我才真的第一次相信动画片里的五彩鱼是真的存在的。美丽的五彩鱼脖子上的花朵让人瞳孔不自觉放大,当黑压压的鱼群朝我奔来的时候我真的担心它们会把我吃掉。当好人看到一些新奇的玩意儿的时候会用手给我指点,真的是觉得自己无比幸运,虽然回来的时候被水母蛰了,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
达差岛
然后直到返程上岸以后,我才发现手机进水和我 say bye bye 了。
晚饭是在夜市解决的,夜市就在班赞海鲜市场的旁边,一杯鲜榨果汁,一份炒冰,一份炸鸡只要25.5元,你敢信吗!?

友情提示:
● 下去潜水前一定要检查防水袋是否有破损,这是我血淋淋的教训。
● 没事还是别带手机下水了,可以租水下相机,我们这次本来打算码头租的,但是租完了,所以提前在网上订好是个不错的选择。

- DAY 4 -

路线:丛林ATV+骑大象+山顶大佛观光(趴趴家预定) - 坐车去曼谷(12小时)
普吉岛
讲真,趴趴家产品真的很nice,司机也都很准时,八点多出发看猴子,因为本身属猴,特别看不了这种耍猴的表演,所以在路边和另一对同样没有看表演的情侣聊天,分享彼此的旅行经验,还挺逗。
ATV就是这个四个轮子的东西啦~从半山骑着它到山顶看大佛再返回原处,加速的感觉很棒,中间还有一段越野路,感觉酷毙了!!
我骑大象就两个感觉,第一个感觉还是象夫的刀子真的好尖呐,一下一下戳着大象,感觉好痛;第二个就是果然站得高看的远,不用急着拍照,到了观赏点象夫会留时间给你拍照(可怜的我们相机中毒,小伙伴手机里只剩漆黑一片),当然他们也有专业的照相机,觉得照片好可以买,一切都可以讲价。
普吉岛
行李前一晚都已经收拾好出门前的时候放在酒店前台保管,回来直接拎包打车去往汽车站乘巴士开往曼谷。虽然早前在网上看到很多关于普吉-曼谷巴士的消息说路很险、车太烂巴拉巴拉……但是本人亲测,车很好,座位几乎是可以放平躺着了,不过要去车站内部正规窗口买票,不要图一点点便宜买外面的票,也许那些不好的经验是因为没买对票吧。
买的18:04的车票,在车站附近的小店坐了会,东西便宜的让人想哭,小伙伴一个感动多给了小费。有一个细节蛮感动的,我们在车上坐定的时候,听见车站放起音乐,大概是他们国歌还是什么的,大家都肃然起敬,我也默默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12个小时的车程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熬,只要你不是和我一样是重度睡眠不安稳患者,相信这次车程还是非常棒的,上车后就发放毯子、饮料、咖啡、水、食物……,夜里到了休息站凭票还可以免费吃点心,管饱。

友情提示:
● 去往山顶拜大佛记得穿长裤以示尊敬,或者用遮挡物遮挡,不要露出膝盖以上部分,不过庙门口也会有帷布发放。
● 如果身体不大好,睡眠不安稳的不要轻易尝试巴士了,虽然我朋友睡的不错,但我腰不好,基本没睡好。

- DAY 5 -

路线:曼谷站Mochit 2 - 大城 - 考山路

早上八点多到曼谷汽车站将行李寄存以后然后坐mini bus到大城,看图片第一眼就喜欢上这地方,它曾经是700多年前泰国的首都,曾经有着非常繁荣的历史,在几座历史古迹中你可以想象当年的无比壮丽与奢华。去之前以为自己能拥抱历史,但事实是我们既没有导游,也看不懂石碑上的解说(解说只有英文和日文,反正没有中文)。
大城
要说的是景点很分散,我们包了个tutu车,他带我们去往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然后在景点外面等我们。
大城
经典【树包头佛像】大城著名的榕树包佛头就在这里。一颗佛陀的头被包裹在树根中,就像从树中生长出来一样已经和树是那么浑然一体。如果要和佛头合照的话最好蹲下来,不要比佛头高,以示尊重。
大城
总的来说自己做攻略再去会比较好,我就了解了皮毛知道了大概就去了,也没什么多大经验能给到大家,冰棒倒是吃了很多根。
大城
回城到了胜利碑,很热闹的地方,可以到处逛逛,什么交通工具都有,我们乘车去拿了行李后就直接去到考山路,据说是游者必去之地,然而,真的没有那么好。
考山路
曼谷
路上遇到很多好心人,比如车站穿校服的小妹妹,很艰难的用英语给我们指路,比如公交总站的大叔给我们画简易地图告诉我们该坐哪一辆车,再比如长得像黑道的售票阿姨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我们聊天,并提醒我们该下车了……好人真的太多,让人感觉很温暖。
友情提示:
● 去大城之前还是详细的做攻略吧,这样才能更深的去感受文化。
● 如果是在车站寄存行李的话,千万多留个心眼,回去我们坐BTS到Mochi,发现并不是我们到达的那个车站,好在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张嘴问,总有好心人帮助你。附赠一张曼谷地图(不过我喜欢跟着导航走)。
曼谷

- DAY 6 -

路线:SHOPPING

原来打算去美功铁道集市和水上集市,然后睡过头,到达市中心准备换钱又耽误了点时间,意外的被繁华的商场圈吸引(乘坐BTS到Siam站下车,一片的大商场随你逛),于是逛了一座又一座商场,吃好喝好。
友情提示:
● 如果要退税的话记得在商场开具证明在到机场退税,具体地点听广播或者是询问附近的人。
● 商场内就有兑换货币的地方,记得带护照。

- DAY 7 -

路线:加都加周末市场 - Siam中心商圈 - 四面佛 - Amarin - 机场

比起商场,我更喜欢集市,所以特地在行程里加入加都加周末市场这个选项,BTS轻轨Mo chit站下车,旁边就是地铁站,其他方式自己查询,以下附赠一张好像是当时官网down下来的集市地图,不过集市门口就是警局,警局里就有宣传册。
加都加周末市场
我现在回想起这个地方还是觉得很惊喜,这里占地就有27英亩,约14个足球场大小,超过15000个摊位,我这次连凤毛麟角都没有走完!!!!!集市里的商品多到你想不到,商品价格特别便宜,具体便宜到什么地步呢,我吃了一份牛排和果汁才28RMB,重点味道还不错。
市场人很多,店铺间的通道比较狭窄,没有空调,但这并不影响我逛街的心情~从吃穿到家用,从书籍到街头表演,应有尽有!!我的纪念品都在这里解决的。下图是我在给小伙伴选皮料刻字~
下午四五点左右,我俩恋恋不舍回到市区。吃过晚饭以后去到伊拉旺神祠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泰国香火最盛的佛像之一,以灵验著称。每天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众前来参拜。佛像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和财运。
四面佛
本来想去Amarin商场淘货的,但是去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所以想去淘东西的话注意商场关门时间。

友情提示:
● Amarin是个打折商场,目测离四面佛200m距离,但是要去的话一定注意时间,网上说21:00关门,我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时间关门,反正我到的时候差不多21:15的样子,已经关门了……
● 如果要去机场注意换乘首末班车时间,我们是坐BTS 到达 phaya thai 站再换乘机场专线。
● 如名,加都加周末市场是周末才开放的,平日里零零散散开的店面不多。如果是带着行李去逛的,可以寄存在地铁站。
● 四面佛是曼谷的是中心热闹地带,著名的曼谷世界贸易中心大厦斜对面。离暹罗广场(暹罗商业区)走路也就10分钟左右。网上说要顺着方向拜,这样才能顺风顺水,反之则会带来不好的事情。

- DAY 8 -

回程没什么好讲的,就是分别在机场和动车站遇到了奇葩影响了心情,这次的旅行有惊喜,有意外,但是回忆里只留下了开心的部分,泰国民众真的很友善,记得我在大城进小超市时看到遍地的流浪狗在吹空调,但大家都小心的避让它们,心里真是狠狠的暖了一把……

结语

当然也是有遗憾的啦,这次还有很多地方没来得及去,比如攀牙湾的漂流,比如丛林飞跃,再比如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眼酒吧一条街,还有美功铁道、水上集市……期待我下次再去呗~~如果有问题或者想要知道一些此次行程中更细节更有趣的事情也可以给我留言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加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