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前言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一年四季最爱秋季,层层叠叠撩人心动
可能再没有哪个季节能如秋季这么天高云淡、层林尽染、色彩缤纷
秋天很美但很短暂,还不赶紧出发去踏青赏秋?
在位于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4A景区的崇明前卫村里有一处地方,
这里的秋天很迷人,这里的空气很清新,这里有很多好吃好玩的,
这里就是——上海·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村
11月的秋末,很幸运获得一次免费的上海周边2天1晚海上花岛体验游,
在一个有着蓝天白云天气超级晴朗的周末踏上这段精彩而又悠闲的体验之旅。

海上花岛2天1日行程安排:
DAY1:上海(参观静安区华珍阁)——自驾——抵达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酒店入住→午餐→挽风亭→百草园→一米菜园→捉鸡林玫瑰园→赏日落→晚餐→海上花岛内健身或卡拉OK)
DAY2: 海上花岛生态度假村游玩——下午返回上海
(逛海上花岛度假村周边集市→玩CS真人游戏→体验极速越野四轮摩托→火龙果基地采摘尝鲜→蒙古马场肆意奔驰→品生态午餐)
◆ 公交路线◆
地铁一号线汶水路站(申崇三线)—南门汽车站(南东专线)—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地铁六号线巨峰路站(申崇六线)—南门汽车站(南东专线)—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 自驾路线◆
中环路—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长江隧桥—陈海公路(向西)—蟠龙公路(向北)—北沿公路(向西)—林风公路(向北过桥往东)—海上花岛生态度假村

D1: 上海——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11月4日,周六,我们的海上花岛体验游出发啦,这次活动从上海往返。
早上9点30分在位于上海静安区山西北路599号(天目东路口)的上海华珍阁艺术馆集合。
先安排参观华珍阁,华珍阁艺术馆是上海盛政集团旗下的法人艺术组织机构,场馆的老板和崇明海上花岛的老板是同一人。
占地3千多平米的展馆里分为6层,分别展示了老板私人珍藏的各类艺术精品,如博古陈列架、艺术精品紫砂壶、巴西黄花梨圆木平台、玉石木雕陶瓷、四屏画、书法字画等等,
这里也时常举行小型展览,艺术研讨会等活动。

【华珍阁艺术馆】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山西北路599号,近天目东路口
交通:
1、上海华珍阁艺术馆附近的公交站:
武进路河南北路、天目东路山西北路、宝山路天目东路、宝山路站、虬江路宝山路、海宁路山西北路、海宁路浙江北路、天目东路浙江北路、武进路河南北路、虬江路公兴路、河南北路海宁路、浙江北路天目东路、虬江路宝通路、山西北路七浦路、海宁路四川北路、鸿兴路宝山路。
2、上海华珍阁艺术馆附近的公交车:
14路、6路、13路、18路、502路、537路、63路、948路、952路、78路、地铁3号线、地铁4号线、65路、510路、573路、申川专线、929路、962路、25路、15路、17路、132路等。
参观结束,从华珍阁出发,自驾去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不堵车的前提下差不多2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自驾路线:
1、从起点(山西北路599号)出发向南偏东沿山西北路行驶。
2、右转进入海宁路, 然后沿天目中路立交桥,内环共和新路立交桥,内环高架路,逸仙高架路,大柏树立交桥,翔殷路隧道,五洲大道,上海绕城高速公路继续行驶。
3、向启东|崇明|南通|沪陕高速|G40方向行驶。
4、直行进入沪陕高速公路。
5、从陈海公路|崇明|陈家镇出口离开。
6、直行进入陈海公路(向西)。
7、右转进入蟠龙公路(向北), 然后沿北沿公路(向西),林风公路(向北过桥往东)
8、到达目的地—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
崇明岛是我国的第三大岛,被誉为"长江门户、东海瀛洲",是中国最大的河口冲积岛,中国最大的沙岛。
在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桥”的上海长江大桥建成后,隧桥联通,从上海出发去崇明岛游玩就更加方便了。
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可谓是崇明岛众多度假村中奢华的存在,在4A景区的崇明前卫村里海上花岛占地5千亩,
光度假村自有的玫瑰园就占地1200亩以及近千亩的休闲牧场,是个携全家老少一起度假的理想好去处。
前卫村里其实有很多不同风格的农家乐、度假村,我之前也来过好几次。
当我走进海上花岛的大堂就知道这是一家与村里众多农家乐完全不同风格的度假酒店,
大堂的每个角落都被布置的大气,精致而又充满了田园气息,一点都不比那些星级豪华酒店逊色。
迅速办理入住手续后,先去客房放置行李,80多间客房统一安排在后院里的2层小楼两边,
中间有一处特别美的中庭,我第一眼望去竟然感觉有点像西班牙阿尔罕伯拉宫里桃金娘中庭的风格呢。
酒店内饰以花诠释惬意雅致,客房随四季之景色而留色。
整个度假村的客房被分为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装修风格。
我入住的是属于夏季风格的双人标房,房间并不大,有2张1米2的床,清新的绿色搭配荷花的装饰画,感觉就特别清新,除了准备了常用的浴衣、吹风机、一次性梳洗用品、一次性拖鞋外还准备了免费的矿泉水。
还有一个非常新鲜非常漂亮的玫瑰花篮,里面的玫瑰花可都是度假村里自有的玫瑰园里种植的哦。
抵达酒店已经有些晚了,到了这个点可把大家都饿外了,
贴心的活动组织人酒店的艺术总监金帅哥早就给我们安排了丰富的特色美食,
餐厅在2楼,餐厅的布置也很田园风,有几间包房,最喜欢餐厅里的吊灯,几只小鸟悠闲的安置在上,
餐厅四周有鲜花绿叶围绕,很雅致。
清新崇明,海上花岛之饕餮美食
一道又一道特色美食纷纷上场,自养的土鸡做成的白斩鸡、小葱虾米芋艿煲、葱烤龙利鱼、海鲜贴饼大锅炖,就连平时只用做甜食的小圆子、珍珠奶茶里的黑珍珠都入了菜,酒店的大厨不仅把每一道菜都做的非常美味,而且还很有新意。
葱烤龙利鱼
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秉着“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农业科普、民俗风情”的理念将整个度假村划分为四大板块。
为了打造一个理想的原生态度假休闲中心,耗资8亿买下了前卫村最佳位置5千多亩的田地,除了目前已建的度假酒店外,还有以农业科普为主的一米菜园、百草花海等。
一米菜园,主要就是针对亲子游,给年幼的小朋友提供一米的空间自己承包菜园,让家长和小朋友一起亲近自然,体验种植乐趣。利用30厘米见方的网格种一些无公害的蔬菜,当然,种出的蔬菜也会归承包小菜园的小朋友哦,看这大白菜长的多好啊。
度假村是今年5月才刚刚装修完毕正式对外开业,目前种植的树木、花草也都是刚刚培育种植不久,但是因为地理气候以及充足的阳光照射,各式的鲜花已经初见雏形,等待明年春暖花开时,这里必定美不胜收~
除了已对外营业的酒店客房外,未来还会在这里打造小木屋、泡泡屋等特色又有创意的露宿空间。
看这用气充出的透明泡泡屋是不是特别梦幻啊,里面放置了些沙发茶几和书籍,
幻想着,坐在其中晒着太阳看看书喝喝咖啡听听音乐是一件多么幸福又奢侈的时光啊。
目前这2个泡泡屋只被作为装饰供客人参观。
谁说只有小朋友才喜欢小鸡小鹅小动物的,对于整天处在钢精水泥被电脑手机包围中的城里人来说,偶尔离开这些高科技、嘈杂喧嚣的环境。卸下那些假面具忘记工作、加班等烦心事。
像个孩子般,欢乐的穿梭在树林间捉捉鸡喂喂鹅是平日生活不可多得的一种乐趣。
海上花岛特别设置了一个捉鸡林,一只只养的肥肥的小黑鸡可灵活了,一看到有人接近就纷纷逃跑,
偶尔有一只不怕人的,却是特别的傲娇,藐视的看着我,好像在向我挑衅“嗨,想抓我呀,来呀,看你有没有这本事”
反应迟缓的城里人抓不了鸡,可是说不定会在鸡窝捡到1、2个刚刚才下的土鸡蛋,嘿嘿。
不过旁边那些鹅就没鸡聪明了,一看到有人向它们扔去野草,
它们就屁颠屁颠的前赴后继的拥了过来,嘎嘎嘎的叫的特别欢快,好好玩。
除了鸡和鹅外,还有小羊,不过我捉鸡喂鹅玩的不亦乐乎,
竟然忘记去找小羊玩了,哎,等下次有机会再来找小羊玩吧。
在5千亩占地的海上花岛度假村里开设了一片占地1200亩的玫瑰花海,各色各样不同的玫瑰被分别种植在室外和室内暖棚里。
这里的玫瑰不仅可供游人观赏,还被放置在酒店的客房、大堂、餐厅当装饰,按不同品种区分,有的泡茶有的入菜,
还有的被作为海上花岛DIY手工坊里的教材用于给来度假的大小朋友门学习插花课程。
老板娘说了,未来可能还会开设SPA养生中心,用玫瑰花泡澡做足浴用,充分将玫瑰花利用到每一处。
欢闹嬉笑的时间总是过的特别快,整个度假村好大,好玩的地方也特别多,还没觉得玩了什么地方,秋日的落日就迫不及待的降临了,在花海、在田园、在这个安静的、只有我们几个人的某个角落,有幸等到了一段耀眼而又温暖的日落时光,愿时光不老,我们安好~
晚餐原本是计划在户外烧烤,但是当天风有点大室外气温骤降,所以还是在酒店内的2楼餐厅享用。
再次尝到大厨的好手艺,适合上海人口味的上海油爆虾、崇明当地特色的羊肉火锅、糯米乳鸽、蛋黄白玉菇、咖喱螃蟹炒饭、一人一盅的红烧甲鱼,款款都是精美可口,珍馐美馔,齿颊留香,让人意犹未尽品味着“舌尖上的快感”。
每一道都好吃,每一道都尝尝,一圈下来,不知不觉就把胃撑的鼓鼓囊囊,
不过,别担心吃的太饱不能入睡,吃过晚饭后还有大把休闲时光等你去消食。
酒店一楼设有棋牌室、卡拉ok、健身房,对每一位住客都提供免费开放使用。
喜欢运动的去健身房跑跑步健健身、喜欢高歌一曲的尽情唱个痛快、
喜欢国粹麻将的大可招呼着自家亲朋好友搓个痛快,
喜欢摄影的,还能在寒风瑟瑟中拍到一张又一张星空大片,
这里的夜晚很静谧,这里的夜晚同样丰富精彩多彩多姿。
蛋黄白玉菇
糯米乳鸽
羊肉火锅

D2 崇明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上海

不用匆忙赶时间上班的周末假期,睡到自然醒,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可以去酒店附近逛逛。
不大的一个小集市摆着几个小摊、又卖农民自家养的蔬菜鸡鸭,也有一些手工编织物,别看这不起眼的箩筐,要价可不便宜啊,虽说现在贵的就是人工,但是一个扁箩筐要价280元可真的有点贵啊(有双喜字的这款)。
来崇明一定要买点崇明特产回家,喜欢喝酒的来一壶崇明老白酒,
软糯美味的崇明糕估计是家里老老小小都会喜欢的特色小吃。
此时在出售的崇明糕都还是热乎乎的,有不同品种可以选择,有10元一斤称重卖的,也有一块块单独买的,按放的食材不同售价15-20元/块。
买回家,等到糕冷了以后切成块,放冰箱冷藏或冷冻,想吃的时候蒸一下,一款美味就会成为最佳的早餐选择。
海上花岛除了有提供小朋友和家长能够共同参加的亲子互动、水果采摘、DIY手工坊等活动外,
也有适合公司团建、年轻人感兴趣的拓展训练、CS真人游戏和体验极速越野四轮摩托等活动。
在度假村优良的生态环境里有一大片的原始森林王国,
依照自然条件略加修整的森林小道成为玩CS真人游戏绝佳藏所,
你追我赶,纷纷用装满了魔法泡泡作为子弹的枪支进行狙击,
不仅能锻炼身体,提高眼观四路耳听观八方的敏锐度,还能增加团队合作精神,是一个不能错过的户外好活动。
虽然只是四轮的摩托车,可是当驾驶着这越野四轮摩托穿梭在前卫村的大街小巷中,
马达声、迎面而来呼呼的风声、迎着路人羡慕好奇的眼神,别提多拉风了。
第一次尝试,一开始感觉自己未必能驾驭,等了解了大致的使用介绍后,感觉也不是特别难,只要你会骑自行车电动车,驾驶这个越野四轮摩托真的是小意思,好吧,我就幻想着是驾驶着哈雷在极速前行吧,哈哈, 特酷!
出行前几天刚刚看完了爸爸去哪儿第5季第6期,这一期给孩子安排的活动就是去火龙果采摘,我还从来没见过种植中的火龙果,也第一次知道火龙果的茎叶上有刺,当陈小春的儿子Jasper把刚刚新鲜采摘下来的火龙果吃的满嘴都是红红的就特别好笑。
今天我也有幸在海上花岛里见到了长满了火龙果的大棚,也亲手体验了采摘火龙果的乐趣。
度假村里种植了很多适合不同季节能采摘的水果,这个时期就是火龙果了,
别看只有一个手掌的大小,可是人家可甜呢,皮薄水分也很足,现摘现吃,好甜好好吃,嗲哦,
小心翼翼吃着亲手采摘的火龙果,我可不想一不小心也被弄的满嘴满脸都是红红的,哈哈
这里采摘后的火龙果是可以带回家的,包含体验采摘每斤售价15元。
酒店大堂也有提供零售的,按大小不同,分为8-10元/斤
海上花岛所在的前卫村有一部分是被圈起的,进入游玩是要另外买门票的。
村里有一个蒙古族部落,有提供骑马的娱乐项目,分50元/圈和350元/小时。
驯马师是来自呼伦贝尔草原的蒙古人,几匹被驯服的小马乖乖的待在一边等着客人来找它玩,
如果你想体验一下在草原上骑马肆意奔跑的畅快,蒙古马场等着你。
度假村里好玩的去处真心多,骑马钓鱼种菜养花捉鸡喂鹅,
好吃的更多,第三顿享用的正餐,大厨又再次让我们体验到了餐餐是美味,餐餐有新意的美味佳肴。
当一个菜被端上桌的那刻,小伙伴们不约而同纷纷举起了相机、手机,让它们最先品尝这原汁原味原生态的饕餮美食。
有些菜品都还没有上菜单,大厨有太多新品种还在开发中,
用茶壶盛放的功夫汤、清香蟹味响铃、蒜蓉蒸丝瓜,现在想起都感叹胃太小,太多美食来不及吃,
哈哈,说好的减肥呢说好的每顿只吃7分饱呢,早就忘到九霄云外了~
午餐过后就要返上海了,周日回程路上有点小堵,差不多3个半小时才回到上海。
清香蟹味响铃
蒜蓉蒸丝瓜
功夫汤
休闲娱乐、美食餐饮、森林花海、亲子互动、DIY手工坊、水果采摘、拓展训练、垂钓,
2天1晚的时间远远不够玩,有时间的话最好能够在这里多住几天,客房的价格也很实惠,
平时258元/间起,周末298元,过年据说也不会涨价很多,性价比真的蛮不错。
如果你想在一个生态环境很不错的地方拥有一个轻松自在又惬意的假期,
上海市崇明区前卫村805号的海上花岛生态度假酒店一定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最佳好选择!

本游记著作权归@独步悠然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