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潜
                                                                                                (kawa红树林附近的黑沙滩日落)
人这一生中要有几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实践要大于幻想,才能感受生活带来的欢乐,一个人的旅游多了一份自由,添了一些孤独。
                                                                                                                   (亚庇经典的金桔茶)
一场旅行,可以净化人的心灵,也可以感受到各地人文气息,去过的地方越来越多,脑中的美景越来越少,每去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或国家,经历一些或好或坏的事情,都会让人不得不去学会一些东西,让人不断成长。
                                                                                                                       (茶餐厅的各种面)
不曾想会有这样一个地方,让你的幻想成真,站在亚庇的大街上,抬头望向天空,如同走进宫崎骏的漫画里,这里的天空比漫画里还要蓝,瞬间爱上了这片蓝。
                                                                                                                                  (神山一角)
回到国内已经一个多月了,忙忙碌碌一阵子,这才腾出空来写游记,回想起初次看见亚庇是在同学空间里,同学发了好多照片,勾起了我旅游的念头,突然下定决心要去找个照片里看着是那么美的地方。
                                                                                                (kawa红树林附近的黑沙滩日落)
                                                                                                                           (美人鱼岛日出)
费用:
8月10号:市区半日游
8月11号:神山一日游
8月12号下午四点回国
济宁坐普快火车到了杭州,感觉时间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高铁,我是为了省钱啦,飞机是晚上的,做了一夜的火车,我果断选择在大厅休息,逛逛杭州大机场
杭州飞机场等飞机的时候,看见一群和尚,一点不友善,拍个照片居然用犀利的眼神看着我。
杭州国际机场候机楼
还好提前买了飞机票,不然要像他们一样排队了
马上就要上飞机了,心情好激动。
之前拍的杭州免税店。
杭州免税店富丽堂皇有木有。
6号凌晨一点半到了亚庇,这一天是多云,抬头望天,云彩清晰可见,由于很快就找到金程的地接,忘记给漂亮的多云拍照了。
Ps:接我的导游叫杰森,虽然就跟他相处了一个小时,却相当不愉快。建议大家以后不要找他,摊上他,后悔的肯定是你。
可能心情激动的缘故,我失眠了,早上五点半才睡觉。
早上7点导游就来接了,昏昏沉沉的我跟着上了车。
路上提前观赏了水上清真寺
已经上船了,船长开船的技术如同过山车一样,整个途中都是跳跃中度过。
马上到美人鱼岛了
已经到了美人鱼岛之梦度假村
到了岛上我们先把行李放下,吃早餐,然后去浮潜,吃完早餐随着大家一起去换了泳衣,去领了浮潜用具(是免费使用的哟)早餐很美味,不错~
大家都兴致勃勃的上了船,我被这里的碧海蓝天迷住了,多么想自己就是一条鱼儿,可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导游在船上教我们如何使用浮潜用具,很细心的教。
到了浮潜地点,我先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我犹豫了,不敢下水,看着一个一个的大人和小孩都下了水,我在心里给自己默默的加油
这个时候又看见了那个有着阳光般笑容的导游,看着清澈的海水,我下水了,我抱着梯子不敢放手,这个时候导游跟我说别害怕。瞬间内流满面。
这里的鱼好多,漂亮的鱼就在我身边游,我伸手就可以碰到,不知道是水母还是海蜇的东西,在我身边路过,我轻轻的摸了它一下,好软。欣赏着各种海洋生物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好像大概半个小时,要换另一个浮潜地点,应该是下午两点再去,导游说下午风浪会大,要提前去。这次的地方珊瑚特别多,红色,蓝色,紫色,白色,应有尽有,导游还是很体贴的带我去看各种珊瑚和鱼,美好的时间过的就是特别快,转眼要回度假村了。
到了度假村开始可以入住房间了,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住的集体宿舍,说是集体宿舍,就是床多,双层的床有三个,但是就我自己住。
房间很干净,唯一的缺点就是房间里没有卫生间,要去度假村的公共厕所。为了省钱嘛,忍了。
下午导游带着其他游客去玩香蕉船,问我要不要去,我爽快的拒绝了,因为我要睡觉,一共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各种困。可是我在房间里怎么都睡不着,于是去找大部队了。
谁会舍得离开一片蓝,碰见了当地村民卖海鲜的,我买了一条石斑鱼花了50马币,然后拍了几张风景照片又回房间里了。
大概下午四点的时候,导游组织大家看日落。一路沿着海边走,感觉自己就像到仙境一样,万全忘记了自己和所有身外之事
小木屋在林中,别有一番感觉
美人鱼岛之梦度假村一角
去看日落的路上,景色太美了,随便一拍都是美景
一个外国友人看见我给牛牛拍照,很配合的摆了个造型
友人和牛。
日落马上要开始了。好期待。
今天运气很好,漂亮的日落和火烧云,美翻了。
跟游客们互相拍照中……
又一个没脸的我。
日落的美景还没有完全消失,我们就要回度假村了吃饭饭了,吃完晚饭导游带着我们去找蓝眼泪,因为月亮太亮了,没有找到蓝眼泪,找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基本看不出来的,已经不错了,大家都很容易满足。途中看见螃蟹,还有人烧烤。
螃蟹。
吧中的小吊椅
回到度假村这里有一个小型酒吧,可以唱歌,随便点,想唱什么唱什么,厨师和导游们玩的不亦乐乎,听着一对小情侣的歌声,妙哉妙哉。
早上五点半导游就开始聚集游客去看日出,看日出是坐船去哟,天刚微微亮,让人感觉特别清爽
亚庇最美的日出,让整个大海苏醒
又一张没有脸的我,大家凑活看吧
看完日出,回到度假村吃早餐,吃完以后,导游带我们参观当地居民的村庄,遇见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追这我要头上的发卡,无奈之下给她了,带上挺好看呢。
以后也是美人胚子
当地居民的住房,看着很不错哦
逛完了当地居民的小村庄,回度假村的路上
很精致的一排小草屋
继续去浮潜。。。
浮潜的时候没有拍照片。只要是木有防水相机,亲情提示一下,去的时候最好租一个水下相机,水下的景色太美了,可惜没有留下。
浮潜完回到岛上收拾东西。要离开岛了。
收拾完东西又上船了,下一站kawa红树林。
拍摄技术太差了,自己都不忍直视。
kawa红树林,亚庇不只是碧海蓝天,还有小河流水
当地居民很热情的在给我们打招呼。。。
水上人家,看着这么大气,一定是有钱人家。
长鼻猴,集体在河边玩耍,看见我们来了,跑掉了。
好神速。。跑的太快了,都模糊了。
几只大水牛,真配合我,我一拍照集体回头看。。。。
黑沙滩的日落,又一次美翻了
最美的日落
亚庇洛嘉怡动物园,我去的时候动物们都搬家了,整个动物园没几个动物
亚庇洛嘉宜动物园大门口,看着是很不错。
随意拍的一只蜻蜓,结果把人家蜻蜓的隐私暴露了
动物园里面一只离家出走的小鹿,在我身边过。
一只凶悍的小鸵鸟。
不知名的大猩猩,游客仍食物给它,它要下水去捡,好聪明。
戏水的大象,好大好大呀。剩下的就是一些小鸟了,没什么可拍的,就没继续拍照,一天的行程半天就玩完了,回去睡觉把。
今天的行程是迪加岛,导游7点半就来接了,去迪加岛的路上哦
大概过了一个半小时,到了迪加岛度假村了。
来这里只是换泳衣,接下来,要去蛇岛啦。
看见蛇岛的码头了,马上就要到了
抓蛇大师跟我们一起哦,大师先去岛上抓海蛇了
抓蛇大师,两三下就抓到一只小海蛇,还让我们拍照呢,其他游客都很积极的跟这个小东西合
海里的生物始终要回归海里,我们把它放生了
蛇岛玩了一圈现在去浮潜啦。
迪加岛的水,多么清澈
清澈的海水,淡蓝的天空,绿色的森林,人间仙境
路过了白沙滩,我们在这欣赏风景,太美了。
又是一张我的脚丫。
看见这么美的风景,让人忍不住的想躺在沙滩上享受、
不要问我为什么没下水,因为我的泳衣丢在美人鱼岛了
导游为我在海底捡的海星贝壳,但是一会要把它们放进海里,保护原生态哦
浮潜完就回到了,迪加岛度假村,开始吃午饭了,这里有个猴子,总是看着我们。
想跟猴子沟通一下呢,没想到它居然凶我,好害怕
远处又来了一只大猴子
马上就要靠近我们了,不知道它想干什么。
原来是来觅食的。。。。
度假村的小木屋
沙滩上挺了好多海上摩托车,让不让骑呢???
其他游客都去泡火山泥了,可惜我木有泳衣。
小亭子。。。
不能去泡火山泥浴,那么就拍拍美景吧,真的是到处随手一拍都那么美……
它是死是活呢?
这样的美景,即使坐在这什么都不做,都感觉十分惬意,放松。这是一片美丽的海,让我平静,让我舒畅……这有明媚的阳光,温暖我独自一人的寂寥,抚慰我平日都市里的疲惫!
我喜欢拍这些小小的海洋生物,他们渺小,但他们自由……
迪加岛天蓝水清,除此之外岛上放眼望去,一片绿意盎然,视觉,心里的压力可以瞬间释放,大口呼吸天然氧气,喜欢拍照的,还可以在这里拍摄小清新的组照,效果非常的棒!
岛上的木雕小人,虽然看着样貌不佳,可融在这一片绿中却又那么和谐!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吧!
我不是个爱拍照的人,可面对这样的景色,也有一种想要来组小清新的写真的欲望,只可惜我独自一人……
我喜欢贝壳类的生物,因为他坚硬的外表下,有柔软的身躯。就像人,坚强的外表后面,有一颗脆弱的心!
要离开迪加岛了,心里有一种叫做不舍的情愫在蔓延……今天虽然因为没有了泳衣而错过了很多迪加岛行程的精彩项目,但依然感到很愉快,因为今天,我收货了旅行的一个目的:放松!
再环视一周美丽的迪加岛,把你的美深深的印在心里!别了,我的心灵释放地!
脱下鞋子,赤脚前行,脱掉伪装,轻松面对一切!
你好,快乐,让我们携手同行!
望向酒店窗外,俯瞰亚庇这座城,不繁华,却宁静安详!
市区半日游,水上清真寺。这里有民族,这里有信仰,这里很美,很独特!
神山行。马来西亚最高峰,最壮阔的自然景色。海拔4095米。无论你身处哪个岛屿,都可以在云层的背后看到他高傲的身躯。山上植被丰富,有着世界少有的植物。
神山公园占地面积比整个新加坡还大,1964年被列为国家公园!
这有手工搭建的树上吊桥,有雨林,有花卉,有动物,有鸟类,这里是自然的宝库!
神山有上千种花卉,争奇斗艳,美不胜收!
忘记了树的名字,却让我想起了韩剧中情定之树,许愿之树!
神山和大海都让人感觉心开阔,可是不同的是神山给人一种坚韧,硬朗的壮丽。此时,我发现我已经开始爱上了沙巴……
神山脚下有著名的保龄温泉,泡一泡让人泡去一身疲惫,很舒畅,据称保龄温泉还有医疗作用
这就是树上吊桥,全长157.6米,站在上面向下望去,一片植物的海洋
树藤秋千,坐在上面有种儿时的感觉。这位帅哥是我神山行的导游,非常nice,据说他已经登顶过好几次了,无比敬畏啊!有机会,我一定也要征服这座马来西亚最高峰
这里有天然鱼疗,站在水中,成群的小鱼会涌向你,为你按摩
神山脚下奶牛场,有着绝对新鲜的牛奶及牛奶雪糕,味道非常纯正。还可以亲眼看到挤奶的过程呢
神山行结束了,又一次被吸引,我想我一定还会回来的!
离开亚庇的这一天,亚庇下了小雨,之前在亚庇的这几天都没有下雨,感觉这是在留我,却不得离开,即将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还真有点舍不得,这里的人,这里的天,这里的海,这里鱼儿,这里的星星,都是我回国以后所怀念的。